一个帝国只要露出衰弱之相,就会有无数敌人扑过来分而食之,甚至会有鬣狗撕咬。
按照正常情况,诺基亚要衰落,需要很长很长时间,各种折腾过后,管理层各种离谱到自杀的动作之后,它才会倒下去。
但是,李东陵却是准备,加快诺基亚倒下的脚步,提前送它上路。
功能手机时代,唯一能跟神舟手机叫板的,也就是诺基亚了,它一倒,功能机时代,神舟手机就能建立新的帝国了,彻底掌握定价权。
所以,能给诺基亚添堵的事,东科肯定要干,让微软向诺基亚下手,能解决掉诺基亚对于神舟手机的威胁。
至于说微软拿到诺基亚,会不会对神舟手机产生威胁,嗯,确实存在这种可能,但是,微软在硬件行业的抽象操作,那可是出了名的。
诺基亚在微软手里,能活过十年,李东陵都相信,微软内部有精通硬件行业的高人存在。
至于微软收购诺基亚的时候,东科提供一些“必要”的支持,得到一些相应的回报,应该没有问题吧。
诺基亚手里的大把手机跟2G、3G有关的专利,落在微软手上,怕不是吃灰了,神舟手机拿到手,那才能不暴殄天物。
“诺基亚的倒下,已经是无可避免!”
在李东陵口中,俨然已经给诺基亚判刑了,“微软需要做的,就是让诺基亚认清现实,接受现实!
要让诺基亚明白,能救诺基亚的,只有微软的钱、手机操作系统,除此之外,别无他路!”
李东陵向着比尔·盖茨说道,扬言只有微软,才能成为诺基亚的救世主。
比尔·盖茨当然不会听信李东陵的一面之词,但听着李东陵的话,也不由多想,这是不是一个机会?
诺基亚如今正在节节败退,要制造诺基亚的舆论危机,那简直不要太简单。
甚至于,比尔·盖茨都能想到各种方法来折腾诺基亚,先炮制舆论危机,再推动华尔街机构做空等等。
等到诺基亚内忧外患,摇摇欲坠之时,微软再以“救世主”的身份,出现在诺基亚面前,让诺基亚知道谁才能救它!
但这些说起来容易,想要把诺基亚给推倒,却真不是那么容易的。
“东科也会全力配合盖茨你这边!”
“等到诺基亚陷入困境之时,微软或许可以派遣一位高管,前往诺基亚,来接管它。
再由微软“帮助”诺基亚走出困境!”
李东陵向着比尔·盖茨说道,话已经说到了这种地步,精通权势斗争的比尔盖茨,要是还不知道该怎么做,那就说不过去了。
说白了,就是诺基亚没有困难,那就给它制造困难。
通过公关公司,先制造各种舆论,什么诺基亚要倒下了,要破产了,业绩不理想,就闹腾的全世界都知道。
这中间,再运作华尔街机构、对冲基金等做空诺基亚股价,不断施压诺基亚,甚至公关阿美利加外交委员会,不断向芬兰施压等等,
最后,则是炮轰诺基亚掌门人奥利拉,扶持亲近微软的人,或者干脆从微软派过去一个人,取代奥利拉去“拯救”诺基亚。
然后微软出面,拿走诺基亚的股权,让诺基亚使用微软的WP手机系统,从内到外慢慢掌控诺基亚,最后将诺基亚狩猎吞到微软肚皮里。
“要吃掉诺基亚,就必须先让芬兰同意,甚至是欧盟同意,这需要阿美利加权势人物支持微软。
不过我想,微软都能将反垄断案推翻,应该在国会山不缺乏支持者吧?!”
“再者,以阿美利加如今的影响力,我想不论是老欧洲的联盟,还是芬兰,都应该不敢反抗阿美利加国会山的决定!”
“如果芬兰,或者老欧洲,不允许微软收购诺基亚,那就不是微软的问题了,而是老欧洲,对于阿美利加不满啊!”
死道友不死贫道,借着微软吞掉诺基亚的机会,把阿美利加的注意力,给吸引到老欧洲,总比一直盯着东科跟大陆强。
阿美利加防欧洲甚于防老毛子,阿美利加需要的是老欧洲成为它的后花园,成为它的大号血包,而不是说,真要支持老欧洲成为铁板一块。
老欧洲真要完成变成一体上下一心,那第一个睡不着的,估计就是阿美利加了。
如果老欧洲,敢有议员之类的权势人物阻拦微软收购诺基亚,那对于阿美利加来说,严重性远超大陆不让惠普收购神舟电脑!
老欧洲不稳,阿美利加的霸主地位,可就真的出问题了,所以,向老欧洲施压,可比起在亚洲搞事情,那是重要的多。
李东陵把这些给点透之后,比尔·盖茨猛然察觉,微软吞掉诺基亚,似乎比想象中的,要有机会的多啊。
天时地利人和,都站在微软这边,而且跨界收购诺基亚,微软也不会再犯反垄断罪之类的。
甚至是在阿美利加手机行业式微之时,帮阿美利加重振荣光,凭什么说微软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