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神殿。
当李维走进神殿大门时,所感受到的是一种不同于圣主教教堂的感觉。
圣主教的教堂设计是高高的拱顶,充满了一种极度的威严和压抑,以至于那些孩子进入其中都会下意识的降低声音,生怕惊扰到了某种不可名言的神圣存在。
正义之神的神殿,与别处是不同的,都是当街…………咳咳,窜词儿了。
简单来说,这座神殿看起来并不那么与世隔绝,它的正中央有一座神像,但是也仅止于此。四周的平台略微向上拱起,但又不是高不可攀。
在这里,神明不是高高在上,但是走进来之后,会有一种感觉,那就像是被严厉的父亲注视,他爱你,但同时也会严厉的审视你。这不是一种人为制造的氛围,更像是一种由始至终存在于此的,不会改变的气氛。每个人在这里,都会感觉自己似乎受到了某个强大而神圣存在的注视。
这可真是一种奇特的神明与信徒的关系。
李维注视着神像,然后转过头去,望向身边的牧师。
“谢谢你,我想要在这里独自带上片刻,感受正义之神的力量。”
“当然,这没问题。”
牧师并没有拒绝,毕竟对方“捐献”了足够多的金钱,而且一些有钱人也的确想要在正义之神面前有些私人时间,或是忏悔,或是祷告,可以理解。
于是他点了点头,接着转身离开,给李维留了一点“自由时间”。
看着对方离开,确认四周没人之后,李维这才走到神像前,然后他伸出手去,手指上的红色戒指越发闪耀……………
下一刻,李维眼前的神殿,就变成了一栋辉煌的建筑。
它看起来更像是法院,庄严,威严,但是地面上厚厚的尘土和四周晦暗的光亮,而在正前方的椅子上,一个模糊的身影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一动不动。
“您好,正义之神,我是李维。”
李维摘下帽子,低头行礼。
“我代表黑夜女神前来,向您问好。”
“……………………………”
一言不发,一片死寂。
那不是沉默,而是死寂。
李维抬起头来,接着他重新戴好帽子,一步步的向前走去。他走上了法庭的高台,来到了那个椅子前,注视着坐在椅子上的人。
确切的说,那是一具骸骨。
它靠在椅子上,双手放在扶手上,身上穿着的衣服依旧光滑如新,但是在这身衣服下的,却是一具干瘪的骸骨。没有丝毫的威严,没有丝毫的温度,也没有丝毫的力量。
它甚至不像李维之前在秘银谷下面看到的那个被封印的岩石之神,后者虽然被封印,很愤怒,很痛苦,但起码也有活力。
可是这里,没有活力,只有死亡。
李维转过头,走下高台。
下一刻,他重新回到了神殿里。
接着李维拿起笔记本,在上面又添加了一个名字。
这段时间以来,李维跑遍了无冬城以及附近所有有神像的神殿,想要和其他神明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和了解。
但是他却得到了一个个噩耗。
这些神明,要么死了,要么失踪了。
有时候,李维进入他们的神域,什么都没有发现,整个神域里没有任何生命气息,就像是被抛弃的空屋。有时候,就像这样,李维进去之后,只看见了他们的尸体和骸骨,就像是一个个谋杀现场。
但是至少以李维的眼光来看,这些神明不是被谋杀的,更像是自然死亡。
“知识之神,财富女神,死亡之神,美丽女神,大地母神,正义之神,幸运女神,晨光之神………这里的神明全死了,一个不剩?”
李维皱起眉头,注视着手中的笔记本,内心骇然。说实话,他都难以想象会发生这种事。要知道,这些神殿可都是维护无冬城秩序的核心神殿,然而这些神明全失踪了甚至是死了?
这到底会是个什么样的展开?
不,他们不是真的死了。
按照黑夜女神的说法,神明不会彻底死去,它们只会转世重生,所以岩石之神才会一直封印在秘银谷下面,李维也没有将其干掉。
也就是说,这些神明都转世重生了?
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李维走出神殿,对牧师点了点头,后者多少有些意外,没想到这位出手大方的先生居然这么快就出来了。但是李维也没打算说什么———难道要告诉他,你信奉的神已经死了?完犊子了?
那才是真完犊子了。
李维是真没想到,黑夜女神一次冲动,居然揭开了这么一个隐藏的秘密。
该不会真的现在就剩黑夜女神一个活口吧?
等等,黑夜女神是怎么说的来着,神明不会死去,他们只会转世重生,但是他们会失去自己的记忆,像个凡人一样重新开始,然后呢?
黑夜女神说自己也不知道,她只是听说过———嗯,这也是李维从黑夜女神那里再次诈出来的一个信息,很明显,这个黑夜女神肯定不是原本的黑夜女神,或者说她应该是之后才上位的,这也就解释了她的天真和有些不怎么老套的圆滑,就像是一个整天吃喝玩乐的大小姐,忽然被推上了公司CEO的职位,一整个懵逼的那种。
不,应该这么说,她让李维想起了自己以前看的科幻电影,故事内容是地球要完蛋了,然后人类要殖民去外星,数以万计的人陷入了冷冻睡眠,只有少数工程师之类的人保持清醒来维持系统运转,但事实上那些人早就死了,他们的意识被困在梦境里。
但是对于维护人员来说,他们对此一无所知,只是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
直到某一天,一个不小心,或者意外失误,揭开了这无人知晓的秘密………
情况比李维想的还要糟糕,他原本想的是,这个世界应该还有几个神活着,也许他能够和对方做交易,或者进行一些………配合。
但是现在,这些计划都完蛋了。
李维再次看着这个世界,就像是看一座空中楼阁,不寒而栗。
其实,很多时候宗教会声称是自己守护了人类的道德,它们声称没有宗教与神明的指引,人类只会堕入野蛮的深渊。当然,在李维看来这纯属狗屁,但事实上即便是在帝国,也有很多人是这么想的,他们认为宗教介入教育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宗教代表着圣主,圣主则指引着人类的灵魂。
也就是这两年,圣主教暴雷暴的太多了,报纸上也不敢再提相关论调,大家也都不信了———你丫自己三天两头出事,还想要指点我们的道德?
现在的帝国,人们已经不相信圣主教代表神明引导人类道德这种鬼话了,但是这个世界,神明是切切实实存在的,而且它们也的确会维护社会的秩序。
可是一旦当信徒们得知,这些神明都已经死了,不在了,他们会变成什么样子?
李维隐隐约约有种感觉,这或许才是真正的危机,一场从内到外的危机。
而且比帝国更严重。
帝国那边,目前更多是把圣主视为一种象征,他们会祈祷“希望圣主保佑我”,但是从来不会幻想自己遇到危险的时候,忽然有一束光从天而降庇护自己,那是幻想,不是现实。
但在这个世界,却真的会出现这种事情,圣骑士们召唤圣光,以神的名义保护好人,制裁恶人。
然而,当他们发现这一切都不在的时候………会怎么样呢?
李维有些难以想象,或许就像是自己世界里,人们一觉醒来,发现警察不见了,法官不见了,一切维护社会秩序的人都不见了,那么他们会怎么做?
不过……………这对自己来说,倒是一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