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兴也好,参联会议的其他高层也好,都无话可说,只能照做。
罗瑟福特最后还让潘兴给麦克阿瑟暗示了一道死命令:
这次再敢弃军先逃,回来必定数罪并罚,让他上军事法庭身败名裂、家族蒙羞!
之前荷兰那次,可以说是事出有因,但这次麦克阿瑟有了瞒报失利的前罪,就不是一句“胜败乃兵家常事”可以搪塞过去的了。
除非主力都扯出来了,麦克阿瑟才允许跟着最后一个集团军一起撤,否则他就要亲自断后。
措辞隐晦的电报送到墨西哥城时,麦克阿瑟看了也是面如死灰。
完了,这次被针对了。
他是非常要面子,也非常喜欢宣传的人。大统领这样逼他,显然是对他的带兵才能彻底失去信心、不需要他这个废物来稳定军心了。
凡事可一不可再,荷兰跑过一次,墨西哥怎能再跑。
“这是把老子往死里逼呢……那帮肮脏的政客!”麦克阿瑟心中悲愤唾骂,但又无可奈何,他只能把手枪带在身边,真到了迫不得已的时候,肯定不能受辱。
让他这种那么爱出片的人去受辱,那比杀了他还难受。
当然他也理解,罗瑟福特并不是想要他死。罗瑟福特这是怕了,怕他情况危急时再把大部队卖了自己先逃跑。
如果这次能够全军突围的话,他还是可以不用死的。
……
此后数日,墨西哥战区的战事基本处在粘滞胶着状态。
丑国人组织了多次突围、接应,但面对莫德尔的弹性防御,和用装甲力量机动堵漏的战术,丑国人那点招数完全发挥不出作用。
倒是海路的撤退,在12月的最后三天里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也撤出去了至少十几万人。
但相比于包围圈里总数近两百万的军队,这每天几万、三天十几万的撤退速度,还是有点杯水车薪了。
而且海路撤退的部队越多,留下的人军心就越涣散,大家都知道大军又一次被包围了,与德玛尼亚人屡战屡败的心理压力,让所有人都变得消极,部队的战斗力无形之中又下降了两三成。
百万大军这一口气泄了,再想凝聚回来可是千难万难。
德玛尼亚方面,陆军和空军表现已经非常好了,没什么可进一步改进的。
倒是海军方面,最初三天面对丑国人转变战术、改用“纽约特快”撤军有点不适应。
21型潜艇是能水下航行18节不假,可面对敌人用驱逐舰撤退人员,18节的速度就明显不够看了。只要没有刚好设伏拦截到敌人,指望追击的话,根本是追不上的。
动辄30几节的驱逐舰,面对声控鱼雷时也不会被太过克制,因为驱逐舰的航行速度已经比鱼雷慢不了多少了,鱼雷甚至都很难追上去。
连续两三天没怎么拦截到撤兵军舰,邓尼茨大将也不得不赶紧调整策略。
“只能上声控引信的水雷了,光靠潜艇和鱼雷不行,要上水雷封港!”
邓尼茨很快做出了这个决断,并且上报,要求大规模动用最新武器。
而这个决定,只有大统领或者鲁路修总务可以下。
因为这必然意味着新武器的原理曝光——当初德玛尼亚海军就是先用的磁性引信鱼雷,后来又用上磁性引信的水雷。
在用鱼雷的阶段,丑国人并没有通过大规模实战完全定位出德玛尼亚人的新引信科技原理,一方面规模不够大,其次鱼雷的引爆原因很难精确分析,而且鱼雷都是有的放矢,不会大规模无差别乱丢。
可水雷就不一样了,水雷是大规模无差别乱洒的,一部分起爆了,肯定也会有另一部分被排掉,尤其设置好声控起爆引信后,如果有扫雷小艇或者别的低噪声的目标经过,水雷却没爆,被扫出来了,一下子就会分析出原理。
德玛尼亚海军是1935年5月份首次使用声控鱼雷的,如今已经7个月过去了,丑国海军虽然隐约知道德方有新的鱼雷科技,但始终还没彻底摸透原理。
现在等于是用彻底暴露声控原理,来换取确保把麦克阿瑟的200万大军留下,并且再次重创跑墨西哥湾夜间航线的丑国海军。
“批准邓尼茨的申请!同意使用,但他要给我用出效果来,至少要把麦克阿瑟的大军歼灭一大半在墨西哥!否则就是白白泄露军机了。”
鲁路修总务最终如此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