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过事的军舰,所有水兵都被收缴了武器,只有陆军宪兵可以带武器。
而其他没出事的军舰,为了仅剩的士气考量,为了显示信任,还是允许水兵带枪的。
当然宪兵也会带,而且是冲锋枪,水兵带的最多就是M1加兰德半自动步枪,舰上近战战力肯定是远不如宪兵。
罗瑟福特大统领敢如此御下,主要也是考虑到,海军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拒绝出战,而非到了海上后投敌——罗瑟福特太了解德玛尼亚人了。
当年露沙人的水军可以哗变,“塞瓦斯托波尔号”战列舰可以在打到最后的时候直接投降,那是因为德玛尼亚对露沙人民没什么深仇大恨,德玛尼亚人只是对沙皇这个邪恶的暴君有仇恨,露沙的人民愿意弃暗投明肯定是没问题的。
而对于布丑两国,德玛尼亚虽然也会毫无疑问地允许和鼓励这两国的平民甚至普通陆军士兵投降,但似乎从来没有鼓励和劝诱布丑两国的海军投降。
德玛尼亚对布丑的海上存在一贯采取了绝对毁灭的态度,有了布列颠尼亚本岛被清理到片板不留的先例,罗瑟福特把这里面的道理跟水兵们好好宣传,水兵也就不敢投降了。
罗瑟福特甚至让宣传部门夸大宣传,说:“德玛尼亚人被布列颠尼亚海上封锁了那么多年,上一场战争他们最后不得不让皇帝退位求和,就是因为突破不了海上经济封锁导致民穷财尽差点自己内部叛乱而亡。
所以,德玛尼亚人对我们布丑加等国的海军是有刻骨仇恨的,他们或许会允许平民和陆军投降,但对于我国的水手,他们肯定是赶尽杀绝,鸡犬不留,只要你会开船,你就必然被杀绝,别妄想投敌了!”
如此一来,罗瑟福特要面对的问题,就仅仅只是把舰队逼出去决战。
只要到了海上,只要进了战,投敌的问题基本上是不用担心的。
水兵的问题只是在于怯战,但他们对敌人的仇恨也绝对坚定。到了玉碎必死的时刻,他们也会尽量临死前多拖几个垫背。
……
最终,丑国舰队在拖延了一天多后,在3月4日下午,匆匆从切萨皮克湾各基地启航,往纽约、哈利法克斯一路而去。
不过,他们还没驶抵哈利法克斯,才刚刚驶过缅因湾,就和迎面而来的布国舰队顺利会师、合兵一处了。
原本应该有总水手14万人的舰队,如今却臃肿到了将近17万人,因为足足两个陆军师被拉到舰队上负责勤杂和安保,顺便也是监视。
水兵里也有6000多人的岗位缺口,是临时拉各个海军学院的未毕业学员顶上来的,反正这一仗要是输了,德玛尼亚肯定不会给布丑两国留海军种子,这些学员是否保住性命也没区别了,还不如孤注一掷的时候多几分胜算赌赢。
拥有27艘主力舰的联合舰队,就这样继续拖着残阵往哈利法克斯乃至更东北的海域而去。
不出意外的话,在驶过哈利法克斯所在的那座庞大半岛后,他们就会往北拐入纽芬兰岛以西的圣劳伦斯湾海域,
圣劳伦斯湾东北段的狭窄海峡,如今正是德玛尼亚军队往岛上运送援军的关键桥头堡。
如果布丑联合舰队能抵达那里,那就必然可以逼迫德玛尼亚舰队前来决战——就像地球位面大和号最后杀向琉球本岛的那霸登陆场时,如果大和号真的能活着抵达那里,那丑国战列舰是肯定非应战不可的,否则登陆场就被大和号摧毁了。
今时今日,布丑联合舰队没有航速优势,要想逼德方水面舰队决战,就只有攻敌之所必救。
当然,这只是最坏的保底打算,或许德玛尼亚人根本不需要他们去攻敌之所必救,就会主动来应战了。
那样的话,最终决战的战场,也可能是纽芬兰岛以南海域,也就是还没拐入圣劳伦斯湾之前,就在外洋上打起来了。
对于德方而言,在纽芬兰岛以南海域打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更加公平地远离双方的岸基空军基地。
毕竟进入圣劳伦斯湾后,四面都是陆地,那就是一片内海,总会有漏网之鱼的丑、加空军基地可以部署轰炸机,对德舰队造成额外威胁。
如果非打不可的话,德方也很可能提前决战,趁你还没进入海湾、还在外洋的时候,就直接拦截。
这样双方能动用到的岸基空军力量都会更弱,均等地减弱,最终决战也就更看水面舰队本身的硬实力了,场外因素会更少。
具体会如何决策,欧内斯特.金上将是决定不了的,决定权在敌人那边。
他只能把自己能做的事情都做好,保底在海湾内决战,但同时也做好警戒,做好路上随时开战的心理准备。
舰队一路往东北航行,虽然已经3月初了,但在北纬50多度的高寒地带,加拿大近海的海域,竟然还是不是会下大雪,甚至是暴风雪。
如果决战的时候也是暴风雪天气,那恐怕双方舰载机的升空都会困难重重,舰载机的索敌和瞄准打击能力也会大受影响,那样的话只有靠双方的战列舰对轰分出最后的生死了。
(注:最终海军决战位置推测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