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游魂(上)
我死了。
没错,就是这么直白。
我的意识已经消散,只是还残存着最后的知觉,我知道自己已经死掉了,也记得自己被一辆卡车碾碎,然后脑浆四溅,我的脑袋就这样被压的像洩了气的皮球一样。自己就变成了一堆烂肉。
我不甘心啊!
我不服气啊!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命运会如此悲惨,为什么?
我真的是一个好女孩啊!
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好孩子,从没做过坏事,甚至从没有和任何人发生过矛盾,我真的是一个好孩子啊!
为什么?
“别抱怨了,所有好人都会长生不老啊?”
我的灵魂被一个看不清五官的男人拽了起来。
“你是。。黑白无常?牛头马面?”我努力的眨着眼睛,看着眼前的这个鬼差,可他的五官模糊到爆。
“你们这些活人对阴间的了解仅限于黑白无常和牛头马面吗?”对面的鬼差很不耐烦的说。
“总之你是带我去投胎的,对吗?”我看了看车祸现场,惨不忍睹的自己又看了看对面,吊儿郎当的鬼差。
“是是是,别看了,赶紧跟我来。”那来自阴间的男人转身就走。
???
这阴间什么服务态度?
难道因为我长的丑?难道因为我没穿一身大牌?不会连阴间的鬼差都势利眼吧?
不过我也没时间去想这些了,我只希望赶快投胎,赶紧离开这个满是血浆的现场地方。
”餵餵餵,你等等我!”我拼尽全力的跑向前面。
“什么?我阳寿未尽?撞错人了?”
当我去了阴间总部后,听说我阳寿未尽,当场懵了。
好家伙,你们这不仅工作态度差,竟然还这样马虎。
“没错,你提前死了三天。”刚刚还工作态度消极的鬼差有些愧疚地告诉我。
“嗐,就提前了三天啊。”
“没错。”
“也就是说,三天之后还会被车撞死,对吗?”
“没错。”
无所谓了,死就死吧,不差这几天了。
提前死三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我碌碌无为,多活三百天也干不出什么丰功伟绩。
“就没有什么补偿吗?”虽说我不在乎这两三天,但是阎王叫我三更死,你二更就把我带走了,真的很不厚道。
“小姑娘,实在不好意思。这样吧,你先去阳间再呆三天,三天后我会去接你,可以吗?”那阴间男人问道。
“回阳间?我的身体都被压成馅儿了。怎么,你想让我去人间当三天游魂?”我也是很无奈呀。
“真不好意思,但作为补偿,我会送你一个超能力。”
“哦?什么超能力?”
“这三天裏,你可以附身在动物的身上,去接近你的亲人爱人或朋友。”
“真有意思,鬼呀能认出来我?”我很不屑的翻了个白眼。
鬼差:“???”
“好歹也得让我借尸还魂吶。”
“真不好意思,曾经有过这种情况,可是在阳间的影响非常不好。”鬼差面露难色说道。
“算了算了,动物就动物吧。”我也放弃讨价还价了。
“三天后我去接你,再投胎也不迟。”那鬼差说着便带着我走出了总部。
“真的是,我都不知道怎么吐槽你们阴间办事能力,我,唉?人呢?不对,鬼呢?”
说着说着,我发现自己又回到了案发现场,那个鬼差已经不见了去向。
案发现场差不多被清理干凈了。但旁边围着的吃瓜群众仍然在絮絮叨叨。
都说死了以后的人会想念留在世上的亲人,可我生性冷淡,只是想着赶紧投胎,赶紧转世,期待下一段人生,想想都有点儿像开盲盒。
按理说我应该去看看我的父母,但是父母知道了我的死讯后,一定痛不欲生,这是我不想看见的,算了,眼不见为凈吧。
不过男朋友我倒是可以去看看。
那是我的异地恋男朋友,他在外地呢。不过没关系,我是游魂嘛!搭个火车也不用买票。
火车厢裏我从来没这么舒坦过,我可以穿过任何人,躺到任何地方。
我索性躺到了过道上,反正是透明的鬼,就算那个装着“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大碗面”的小车车从我身上压过去也啥事都没有。
火车开着开着,我听见了乘客们的骚动,我睁眼看见了一个中年大叔突发心臟病死在了车上。
好了,这下有伴了。
唉?等等!那个人怎么那么眼熟?那个不是提前三天把我带走的鬼差吗?
很明显,他是来带走那个大叔的。
“嗨,好巧啊!”我站起身向鬼差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