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阳光照耀下的nightcore。
伴随着露珠的湿气,易轩极不情愿的从被窝里爬起来,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今天没有了那两个家伙的打扰,果然,睡的很好啊。
那两个家伙......很明显指的就是嘉儿和夏洛特。
挠了挠后脑勺,顾不得乱蓬蓬的头发,易轩推开门,朝着客厅走去。
“啊,早上好呀,哥哥。”
栉雅的手腕上缠着绷带,显得有些厚重,刚刚出院在休假的她,用易轩的话来讲,就是因公负伤。
话说当初栉雅受伤,是谁那么心疼的样子啊......
“啊,早上好。”
易轩答道。
栉雅笑了笑,没再说什么。只见她随意的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在不停的翻阅着。
随意瞟了一眼书的封皮,是古代史。
果然从小就喜欢看书,现在连改都改不掉了吗......
易轩有些无奈,只好转过头,目光扫向嘉儿的房间。
房间依旧是没有什么动静,或许,她还在睡吧?
反而是艾琳的房间,空无一人,里面的被子却早已被整整齐齐的叠好。
“咦?艾琳去哪里了?”
易轩转过头,问栉雅。
“嗯?艾琳啊?她说要去买早餐要用的食材,一大早就出门了。”
“哦哦,这样啊.......”
“哥哥你怎么了?”
栉雅担心的摸了摸易轩的额头。
“怎么看起来,好像很没精神的样子啊??”
“唔?!嗯.....可能是昨天晚上着凉了。”
他说着望了望窗外。
“真是的,都这么大的人了,晚上睡觉居然还会蹬被子。”
易轩对此也是很无语啊,居然被自己的妹妹大人训斥。
嘛,反正也就是这么回事吧。
想着想着,易轩顺势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开始动手整理桌子。
自打上次学园祭过去之后,易轩整个人就都闲下来了,最近也不需要办理什么案子,因此易轩现在的生活状态根本就是——
吃,睡——
怎么感觉变成猪了......
但这倒也是事实啊,不仅如此,易轩还给自己找了个乐子——拼图。
所以经常性的,拼图碎片弄得满桌子都是,也变成了家常便饭。
“啊啦啊啦,你看看你,拼图又弄得满桌子都是。”
“呃.....”
其实易轩自己也不想的啊,可是昨晚拼到一半,实在太困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看着自己拼了一半的风景油画,实在有些舍不得毁掉啊....
还是把碎片放到袋子里装起来吧.......
“早上好啊......”
嘉儿打着哈欠,穿着拖鞋,‘啪嗒啪嗒’的从卧室里出来了。
这个姿势....好眼熟啊,好像刚刚在哪里看到过。
“啊啊,嘉儿你醒了吗?”
易轩把拼图的碎片装好,放到书架空余的位置。
“昨晚睡的不太好啊....”
“嗯??嘉儿你怎么了,也感冒了吗?”
栉雅有些诧异的问道。
“没有啦!只是昨晚我梦到了一个超大的巧克力,然后是想着融化掉做巧克力酱呢,还是直接吃掉呢,就.....”
“就怎么了?”
“就醒了。”
取而代之的是许久的沉默。
“我回来了!”
又一个声音在门口响起。
“艾琳,辛苦你了。”
“没关系没关系的,早餐吃咖喱怎么样?”
易轩奇怪的看着艾琳买回来的袋子。
“艾琳啊,为什么,要买这么多的咖喱啊?”
“因为今天的速食咖喱是特价啊。”
“........”
我的天......
这些咖喱,应该足够在场的所有人吃上三天吧?
易轩看着装的满满的袋子,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不过,幸好这种速食咖喱的保质期还很可观,所以不用担心过早的吃掉。
那,就动手吧。
不过,应该是我自己来吧......?
易轩挽了挽袖子,开始在厨房乒乒乓乓的忙活起来。
嘉儿蹦蹦跳跳的转身回屋换衣服去了,一会她还得去学校上课,所以得提前做好准备。
艾琳抽出刚刚从门口拿到的报纸,扫了一眼头版。
“怪盗于昨天当晚盗走了泪涸之眼,警方现在...正在全力搜捕罪犯?”
她有点被惊到了。
“真是的,看来除了humanbeings之外,nightcore也还是要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啊。”
栉雅也凑过去看了一眼报纸,有些无奈的说。
“不过,怪盗什么的,不需要hbs出手就是了。”
她顿了顿,说——
“这是警察应该处理的事情。”
意味深长的说完这些,就低下头继续去看书的栉雅。
“也是.....呢.....”
艾琳叹了口气。
“不过,怪盗什么的,这个年代居然还有....”
艾琳的小嘴微张。
“很不可思议呢。”
但是,即便如此,艾琳也没有去多想什么,因为她现在也要去换衣服了,今天可是她就读朔源高中的第一天。
高一4班,进门之后记得先去班主任那里报到。
艾琳记得冬阳当时就是这么说的。
当然了,凭艾琳的智商,高中课本那贫瘠的内容是根本满足不了她的,易轩当时还问过她要不要去,但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主要目的嘛.....
“我想,试着去交朋友!”
本着这样的心情。
然后就是年部主任的欢呼雀跃。
能搞来这么一个尖子生,对于学校的门面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可是能起到很大作用的,校长像捡到宝一样,非常希望艾琳能去他们学校。
嘛,如果艾琳去了的话.....
考试的时候,易轩可就很尴尬了啊........
毕竟一年级和三年级同时出现两个满分,也是很意外的事情吧?
“咕嘟,咕嘟——”
嘉儿大口喝着杯中的牛奶。
餐桌的另一边,艾琳也换好了衣服。
可是,这衣服的尺寸......
会不会大了点??
可以看到,衣服的袖口,已经盖住了艾琳的手背中间一点的位置。
还是等她今天放学回来,帮她改一下吧——
这么想着,易轩拿起了筷子。
“咚,咚,咚——”
这是....
如果易轩没有听错的话,这是久违了的——
敲门声。
因为最近已经很少有委托人上门了啊.....
嘛,管它的,还是先去开一下门。
“早上好啊,易轩。”
呃.....
易轩有些诧异,站在他面前的不是别人——
“早,早啊,江明叔叔。”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别的事情先不谈,只见江明的眼睛里布满血丝,西装领带松松垮垮的歪在一旁,右手的食指和中指的指甲,有些泛黄,显然是因为烟草的缘故。
“哈???失窃?!!”
因为刚刚醒来就去做早饭,易轩还没来得及去看今天的报纸,此时此刻,他紧紧的抓着报纸的两端,眼珠都要掉下来了。
“都这个年代了,居然还会有怪盗?这又不是科幻小说!”
这句话,怎么感觉好像在哪听过.......
江明干咳了两声。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所以,我们想委托你调查这个案子.....”
“易轩我吃饱咯,要先走了。”
嘉儿率先起身。
“啊,等等我啊,嘉儿前辈。”
艾琳也追了上去。
“我走了,哥哥。”
???!
什么情况??
“那,我也走了,哥哥,我得先去hbs看一眼,听说今天有个挺重要的领导会议。”
诶??栉雅怎么连你也????
“你的伤,不要紧了吗?.......”
似乎是想极力至少留住一个的意思,易轩对着栉雅说道。
“没事了,今天绷带就应该拆下来了。”
.........紧接着传来关门的声音。
这三个人,明显是对这个事情,没什么兴趣啊。
喂喂喂,那也不用那么直接,说走就走啊。
于是呢——
就在这短短几十秒的时间,屋子里就剩下易轩和江明了。
“呃...呃,”意识到气氛有些尴尬,江明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易轩。
“啊,没事的,叔叔你继续说吧。”
易轩无奈的摇了摇头。
“.....那好吧,就是,这个东西,你看一下。”
他说着递到桌子上一个黑白马赛克式的信筏。
“三天前,这封信,被放在了第六区——”
“越城?”
易轩打断他的话。
“是,”江明也是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封信,就是被无声无息的放在了市长的办公桌上。”
“没人发现?”
易轩不免有些咋舌。
“没有任何痕迹,就连监控录像也没有拍到。”
“......怎么会,安保系统居然没有发挥作用。”
“是啊,很奇怪。”
江明叹了口气,“然后,依照上面说的,我们昨天晚上就在博物馆埋下了重兵防守。”
然后....就是报纸上的那一幕了吧.......
看见江明气的直跺脚的样子,易轩也真的不好多说什么呢.....
“啊,有些热吧?”
易轩说着把空调打开了,然后走到厨房,泡了两杯绿茶。
喝了茶,江明的神情貌似缓和了些,他把绿茶一饮而尽,擦了擦嘴,接着说道。
“守在保险库那边的特警部队,全部都陷入昏迷了。”
“啊?!”
这可是易轩没有想到的,那可是特警啊,这般身手,没有两把刷子可是做不到的。
“难不成,犯人是driver?”
易轩试探着问道
“不排除这个可能,但检查结果上....”
“他们像是中了....催眠术。”
“催眠术??”
这个想法可是够奇葩,易轩绞尽脑汁也没想出当时的里,有哪个人是催眠大师。
嘛,即使会,也不可能用出来的吧?催眠这玩意儿,应该是对humanbeings无效的吧?
易轩拿到空中的杯子,又放下了。
不过还真是厉害呢,用催眠术把荷枪实弹的特警弄趴什么的.....
“你看看这个。”
江明又把另一张用透明袋子装好的,有着黑白马赛克格子的卡纸放到了桌面上。
“这是....什么?”
“很明显的吧,这是预告涵,专家已经验证过了,只是普通的卡纸而已。”
可易轩还是晃了晃卡纸,奇怪的看了看江明,低头读起了上面的内容。
“樱花落下的傍晚,犀凌河的河畔?”
“犀凌河.....那不是越城的护城河吗?”听着易轩自言自语了一大串,江明越发的觉得,他这次是找对了人的。
只见易轩又是反复的读了几遍。
“樱花落下的傍晚,指的恐怕是明天吧?明天可是赏花的最后一天了,不过至于这样吗?你们不会连那个怪盗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吧?”
这话显然是戳中了江明的痛处的,易轩看到他使劲的摇了摇头。
无奈只好继续看着手中的预告涵——
话虽然这么说,但易轩自己心里也是有些没底,因为后面提到的,神所指引的地方....
他也没有任何头绪。
果然想要轻易破译,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啊。
江明见他愁眉苦脸的样子,也不想再打扰下去了。
“总之,如果有什么头绪的话,再跟我说吧。”
他起身,准备离开。
“嗯,好的。”
易轩随便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
能够用催眠术放倒特警的家伙,就连易轩这个没事就知道宅在家的人,也对此表示出了很浓厚的兴趣,这个案子,看来他是准备接下了。
“神所指引的地方....吗?”
送走了江明,易轩沉吟片刻,看了看窗外。
“难道是.....教堂?”
——
石阶上,两个人正百无聊赖的坐在上面。
“喂,戾,现在几点了?”
“上午11点46分,怎么了?”
戾说着望了望正在一旁玩着指甲的鸢。
“没什么,你还记得上次晔椛先生提到的,那两件东西吗?”
“......你是指双鱼座?”
戾诧异的看着鸢。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
“没,没什么。”
突然,在两人面前,出现了一道魔法门。
“哦,回来了啊。”
烟雾之中,走出两个一高一矮的身影。
“看来这次的任务完成的很圆满啊。”
鸢搓了搓手,站起身看着两人身后的那只被幽蓝色铁链绑住的,好像是甲鱼的东西。
“这个就是天秤座吗?不过你们为什么要绑的这么紧啊,它不会疼吗?”
音蚀一脸无奈的看着鸢。
“喂我说大小姐啊,您别站着说话不腰疼了,这玩意,光是找到就费了半天劲,而且,它还咬人啊!”
音蚀说着向鸢露出左手的手臂,上面有两块不大不小的齿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