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书友
随便一写,不带任何诱导性,没有有色眼镜,因为没有看过这个作者的其他文,所以一切讨论都只是针对文章内容的讨论,没有上纲上线的意思。
评论很长,提前预警。
这是最近鲜少遇见的,我用了一个晚上就读完的小说。阅读进度越到后面,我越觉得胆战心惊,评论区里有人把女主的性格简单粗暴的定义为“恶女”我觉得有待商榷,我认为,女主徐善的一切行为,与其说是走在了法///律的边界线上,倒不是说是成为了规律和恶德的走狗。
这篇文讲述了前一世因校园霸凌和h国扭曲的等级制度下在高考前夕从高台上一跃而下的少女徐善,重生之后,加倍地利用校园霸凌和h国扭曲的等级制度杀死了那些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她死亡的人,完成了自己的复仇。
是的,我不认为这种行为是定义为的“审判”。而仅能被称之为是复仇。
r国德川幕府期间颁布过一个“复仇令”,既、持有此令的武士,才可以利用决斗或光明正大的刺杀、杀死自己的仇人,以下克上,而政/?府不会加以责罚。在那种动辄刀戈的武士时代,杀死杀害自己亲人的仇人,也只能用复仇来做定义,而非更光明正大的审判一词。审判是无所遁形的,是代表并象征着正义的,徐善并非正义,也非神,她只是个比旁人可怜,也比旁人可恶的女性,她的行为,是复仇,但绝非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