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说:人自己长得丑吧,反说“贼眉鼠眼”,人自己眼光短浅吧,反倒说“鼠目寸光”;
蛇说:人自己心眼毒辣,却说“蛇蝎心肠”;
虎说:人办事不专心致志,却说“虎头蛇尾”,我和蛇什么时候有过一腿,生过下一代?
鸡说:人真不是个东西,把失足女性说成是我们“鸡”;
马说:人在搞阿谀奉承,说成是“拍马屁”,与我们有何相干?
猴说:人自己急不可耐了,却说“猴急猴急”的,挨得上吗?……
畜生们越说越气愤,一致认为,人类最为恶毒的一句语言是,自己坏事做绝,良心丧尽,却说<连畜生都不如>
老鼠说:人自己长得丑吧,反说“贼眉鼠眼”,人自己眼光短浅吧,反倒说“鼠目寸光”;
蛇说:人自己心眼毒辣,却说“蛇蝎心肠”;
虎说:人办事不专心致志,却说“虎头蛇尾”,我和蛇什么时候有过一腿,生过下一代?
鸡说:人真不是个东西,把失足女性说成是我们“鸡”;
马说:人在搞阿谀奉承,说成是“拍马屁”,与我们有何相干?
猴说:人自己急不可耐了,却说“猴急猴急”的,挨得上吗?……
畜生们越说越气愤,一致认为,人类最为恶毒的一句语言是,自己坏事做绝,良心丧尽,却说<连畜生都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