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的几天,弱家一家人都忙着卖对联,年画和窗花,一直卖到了年二十九那天中午,一共赚了三十多两。
今天全家人都进城了,一家人挤在同一辆马车里。
弱萱数完今天赚的银子后,感叹道:“五两不够,这些日子加起来才赚了三十多两,赚银子不容易啊!”
没日没夜的忙了那么多天,才赚了三十几两。
她每日的仙气都耗尽了!
唉,写对联卖不赚银子啊!
弱家几兄弟嘴角抽了抽,萱宝已经是他们几个孩子当中最富有的了,还嫌银子少,往年卖对联,他们最多能够赚十几两,还是从很早就开始卖,去许多地方卖,才能赚到。
今年不知道为何大家排队都要等着买他们家的对联。
雷婆子高兴的道:“三十多两许多了,今年的对联比往年多赚了十几两。”
三十几两这对于许多农户人家来说已经很多了,有许多人家一年到头一家人加起来才赚三十几两。
马车刚刚驶下官道,进入村子,弱萱便听见了许多凄厉的杀猪声。
明日就是除夕夜,因此今天村里有好几户人家杀猪过年。
沙溪县冬天不下雪,天气虽然冷,但是也不会结冰,因此许多人杀猪都是在除夕前一天杀的,如此才能够存一些猪肉过年走亲戚用。
当然不杀年猪的人,走亲戚的时候可以送鸡,送鹅。
反正过年走亲戚,一定要有肉。
雷婆子在马车里听见了杀猪声就道:“老六,一会儿你去村里买副猪蹄和一些猪肉回来,多买一些,买半扇猪吧!猪蹄多买几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