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皇母后见到我们在一起打闹时,也总是笑吟吟的,虽然嘴里说着呵斥的话,不让我们贪玩,可我却知道,他们心中是欣喜的。
我常常会因为我有着这样一个可爱的弟弟而开心许久。
我总觉得,他是我的全部,我以后长大了,一定要比现在还疼他。
任何人,都不可以欺负我的弟弟。
我的阿择,慢慢长大了。
我开始发现,父皇母后似乎不再往我身上投入太多的心思,他们总是时时刻刻盯着阿择,不让他出一点错。
因为他是大赢的太子,是未来的储君,他所代表的,是皇室的脸面。
阿择渐渐长大后,也不再像以前一样总是找我了,每次看到他,他脸上的笑容都是一天比一天少,他似乎总是很忙很忙。
他在忙什么呢?
哦,他在忙着阅览史书,忙着学习兵法之道。
总之,他虽然年纪很小,可父皇却把厚望全都寄托到了他的身上,让年幼的他就开始学习帝王之道,从小就养成一个不骄不躁的性子。
所以,我眼睁睁看着我最心疼的皇弟,由一个天真可爱的幼童,渐渐变成了一个言语不多,性子深沉内敛的少年。
我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可我却无能为力,因为我陪伴不了他。
每次前去找他,他身前服侍的婢女总是会和我说,太子殿下正在背书,若是天黑前背不下这一页,父皇便不让他吃饭,她苦苦哀求着我,让我下次再去找他。
于是久而久之,我也就不再去打扰他了,我的日子,开始变得重复而无聊。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