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嬤嬤第一次吃這個,心裡覺得有些彆扭,但是又不好拂了張兆慈的好意,輕輕的咬了一口,直覺得嘴裡一陣甜香,比起那些點心來又好吃又好聞,幾口就把一個花瓣給吃了下去。
路嬤嬤說:“真沒想到,味道還不錯呢。”
張兆慈說:“是不錯吧,只要方法對了,什麼都能夠做的好吃就是了。”
路嬤嬤說:“很早我就聽人家說起過用鮮花做吃食,還有那用鮮花做的鮮花餅,不過從來沒有看到過,也不知道是個什麼味道。”
張兆慈說:“這個我得好好的琢磨琢磨,我記得一本什麼書上有記載的,咱們按著人家寫的做做看看就是了,不過有些花草吃了對身體不好,需要好好的查驗一下才行。”
許棣說:“對啊,雖然說萬物皆可食,有些東西本身帶著毒,就沒有必要強行去吃了,再把小命給弄丟了。”
幾個人圍著廚房門口,說了一會關於吃的,路嬤嬤看看時候不早了,說:“我帶著人把做被褥的布給洗了,這會太陽好,應該曬乾了,我先去給收起來去。”
張兆慈說:“嬤嬤,我跟您一起去,還有那棉花,管家說去專門採購了,再過幾天就能給送過來,咱們先把許棣的被褥給做好了。”
許梔說:“孃親,咱們是不是需要準備龍鳳被呀?我聽說還要用金線銀線繡呢。”
張兆慈說:“我去外面繡坊定的,還有繡簾,聽說京城現在都是流行找秀坊給定做呢。”
路嬤嬤說:“現在大家都是圖個省事,直接去買就是了,我聽說早幾年都是新娘子待嫁的時候自己繡呢。”
張兆慈說:“繡這個費眼睛呀,我可捨不得讓悅溪非這個精神,有那時間做點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