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永寧侯不歡而散,許棣也沒有氣餒,在永寧侯書房吃了晚飯之後,閒庭信步的去了後院。
正好是晚飯時分,府中諸人一般都在自己的房中用飯,許棣一路行來,倒是覺得很是安靜,站在老夫人院子門口,回望前院,直覺得心裡一陣的寧靜,可是,這樣的寧靜,不是誰都能夠享有的,而想要這偌大的府第中能夠一直都這樣寧靜,是需要付出很多東西的。
老夫人已經吃了晚飯,看到許棣過來,笑呵呵的說:“棣哥兒來了呀,快坐,我前些日子呀,得了一些好茶,誰都沒給,先讓你嘗一嘗。”
許棣笑嘻嘻的說:“老祖母,您的東西一定都是好東西,那我可真得好好的嘗一嘗才是。”
老夫人身邊的沈嬤嬤身體不好,這些日子一直在修養,老夫人身邊現在都是吳嬤嬤在管事。
吳嬤嬤已經把茶葉泡好了,笑著給許棣上了一盞茶。
許棣端起來,嚐了嚐,對著老夫人豎了豎大拇指,說:“老祖母,這茶真是好茶呢。”
老夫人笑著說:“待會走的時候,帶著二兩回去,想什麼時候喝就什麼時候喝。”
許棣把茶盞放到炕桌上,對老夫人說:“老祖母,孫兒有些事情想要跟老祖母說,討老祖母一個主意。”
老夫人腦筋非常清楚,但凡是許棣這樣認真的跟自己說,那就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轉頭對吳嬤嬤說:“你去門口站著,就說我這會有事情,誰來了都不見,侯爺也不成,明白了嗎?”
吳嬤嬤答應一聲,趕緊去門口交代,許棣其實很不想把自己的想法跟老夫人說的,但是現在,整個侯府,認真的論起來,老夫人其實是許棣最合適的商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