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兆慈嘆了口氣,說:“就是你爹這次沒有跟著來,這熱乎乎的水餃他沒有撈著嘗一嘗呢。”
許梔聽了,端著自己的碗,說:“孃親,我不吃了,把我這些給爹爹帶回去吃好不好?”
張兆慈笑著摸了摸許梔的腦袋,說:“用不著,咱們晚上再給你爹爹包就好啊,小九趁熱快些吃吧。”
許梔聽了,這才放心的開始吃起來,許梔覺得這是她吃到的最好吃的水餃。
原來在侯府,也就是春節的時候大廚房能給送過來幾個水餃,送到自己院子裡面的水餃,已經都冷了,而且餡也必是什麼好吃的餡,哪裡像現在這薺菜豬肉餡的啊,味道鮮美,吃一個恨不能把舌頭一起吞下肚去。
吃過午飯之後,又在後院裡稍微的歇了歇,張兆慈就帶著回了城裡。
張兆慈他們回去了,但是留在張家莊的水餃卻在村子裡掀起了軒然大波。
里正就在村裡的打穀場上把全村人召集起來,看到那幾個大食盒裡麵包花花的水餃,大家眼睛都直了。
里正說:“老少爺們們,這是咱們少東家剛才給送過來的,說是他們家去年種出來的冬小麥磨出來的麵粉包的水餃,今天包了薺菜的水餃,特意送過來讓咱們嘗一嘗,咱們大傢伙都過來嘗一嘗吧。”
有人就說:“里正叔,是不是就是東家地裡那些麥子啊?還真是神奇呢,大冬天的麥子種在地裡都沒有凍死,咱們這裡冬天可是冰凍三尺呢。”
又有人說:“誰說不是呢,聽說這白麵價格可不低呢,咱們誰家吃過這麼白這麼細的麵粉呀。”
里正說:“好了好了,那咱們就分一分,咱們這百十來口子人,我數了數,過了六十歲的老人一人分兩個,六歲以下的孩子一人分兩個,剩下的一人分一個,咱們就是嚐嚐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