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罢,我拿出手机,定了回家的票。
因为我只有两天的双休,必须抓紧时间早去早回。
我老家比较偏僻,在贵省的一个小山沟里。
下了飞机坐火车,在坐大巴,在凌晨六点,天刚刚微亮的时候,我才到了我家的村口。
我老家村子叫卧龙岗。
这个村名,估计是上些辈祖先,根据司凛起的名。
我们这边上了年纪的老人,都会把那种修炼到一定岁数的大蛇,称为龙。
而司凛的庙,就在我们村后不远的后山上。
从某种程度来说,司凛算是我们村子的守护神,不过,他只不过是只妖罢了。
村子和从前没什么变化。
在初秋清晨的薄雾之中,村头住着的四大爷,赶着一头老水牛,从村口走了出来。
之前我离开村子的时候,村子里的人躲着我这克死全家的灾星都来不及,现在四大爷看见我站在村口,便热情的跟我打了个招呼:
“白老板家的丫头放假回来了啊!?”
我有点奇怪大爷的反应,不过这种场景,跟我从前学校放假回家的时候,是一模一样的。
如果不是我现在明确的知道这趟是我自己回来的。
我甚至都差点以为,我现在还是在蜃妖给我制造的环境里。
我回应了一句四大爷,向着村子里走着。
一些早起的孩子已经在村口做游戏唱童谣,一家家的烟囱里,炊烟直升上青天,米饭的香味,就在巷子里肆无忌惮的弥漫。
眼泪再次控制不住的从我的眼眶里滑落。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书架与电脑版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