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咻!”
几天之后的除夕夜。
“好的……差不多就开始做吧。”
我开始擀起了过年用的荞麦面。
过去,仅仅有一次,我和老妈去过手擀面教室,我想着那个时候的事,边回忆边做了起来。当然,这肯定比不上专业人员做出来的东西,可考虑到是第一次自己独自擀面,还是相当不错的吧。
裘可拉则在正擀面的我身后,呆毛一直摇着,道,
“荞麦面~荞麦面~”
又在唱着奇怪的歌。
“喜欢荞麦面~可是更喜欢在奏先生身边。”(译者注:荞麦面与在旁边、在身边这两个词日文读音相同,都是「そば」)
简直就成了修改版的大象之歌,会把人家惹怒的哟。(译者注:关于这“大象之歌”,请参考《蜡笔小新》,第一段大致就是在唱“大象,大象,为什么你的鼻子那么长”之类的)
“诶嘿嘿,明年也和奏先生在一起。”
裘可拉露出一张看起来心旷神怡的笑容。只是在一起,她就那么开心……我一边细细体会着这种幸福感,一边动手做着。
“好,接下来就只剩煮面了。”
年节菜全部完成了,大扫除在昨天也结束了,贺年片也已经全都发出去了……这样一来,迎新年的准备全部完成。
“好的,裘可拉,不好意思,我要先出去一下。”
“明白了,那我就来看家吧。”
我事先也跟裘可拉说过了,今天有跟男性朋友的年终联欢会。虽然非常想和裘可拉在一起,可毕竟还有些应酬,还是需要露个脸。
嘛,从今往后一直都会在一起,仅仅离开几个小时,不会有什么事。
“奏先生,你慢走。”
裘可拉带着笑容送我出门,我离开了家。
然后几个小时后。
“哦~好冷!”
呼……终于回到家了。本想着更早结束的,可他们就是不放我回来,就花了挺长时间。
他们那帮人还聒噪着要通宵,我恐怕无法奉陪到那种地步了。
因为,有等着我的人在。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裘可拉很高兴地“啪啪”地跑了过来。
“诶?你怎么了,还围着围裙?”
“诶嘿嘿。”
呆毛比起以往摆动得更厉害了。
“奏先生,快过来!”
“啊,喂,我还没脱鞋呢!”
“奏先生,赶快赶快!”
裘可拉牵着我的手,进入了客厅。
“在这里。”
于是,我一直被她牵引到餐桌,而目击到在盘子上的是——
“什、什么啊这是……”
那是巧克力。好像是以什么东西为原型做的……可实在是烂糊糊湿漉漉的……外星生物?
“我很努力地做出来了。”
……不,不对。总感觉有像是鼻子一样的东西,也有可以认为是嘴的部分,还有看起来像眼睛的物体……这是……人脸……吗?
然后考虑到这是裘可拉做的,那么这——
“不会是我……吧?”
“是的,就是这样!”
……要是基于这就是我这个前提重新看看,总感觉看起来也不是说不——啊不,果然还是看不出来。
……等一下。她做成如此这般也就意味着……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看向了厨房——
“咯……”
这是何等悲惨的场景啊。
七零八落混乱不堪,让人以为是故意所为。
退一百步说,器具到处散落着这还罢了,可绿色、紫色、红色的液体到处四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尽管成品是普普通通茶色的巧克力……实在太让人不安了。
“对不起,稍稍弄脏了一些。”
“不不,这级别可不是‘一些’——”
到这里,我噤声了。
把这个做好……一定费了很大努力吧。
“……谢谢啦。”
我轻轻地摸了摸裘可拉的头。
“诶嘿嘿。”
就是这个……我如果能一直……一直看着这样的笑容的话,其他什么都不需要。
“那么,你好不容易做出来,就赶快把巧克力吃——嗯?”
裘可拉轻轻地拉了拉我的袖子。
“……奏先生。”
“怎么了?”
此时,裘可拉带着稍稍有些湿润的视线对着我。
“之前,在现充乐园时候的事你还记得吗?”
“现充乐园?啊,我还记得啊。”
我和裘可拉一起去了cosplay馆呢。那地方从各种意义来说都实在危险,想忘都忘不掉……可为什么现在要问这样的事呢?
“奏先生……那个啊……”
说到这里,裘可拉不知为什么,显得有些支支吾吾。
“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