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博文学
首页 > 其他 > 某科学的绿冰块红石音乐少年 >

443.完本感言

章节目录

完本感言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小说总有完结的时候。

其实早就该完结了。

纯日常的小说,写个六七十万字其实就差不多了。

结果还是写到了现在。

从一开始就很不顺利。

该怎么说呢……

只能说写这本书招来很多牛鬼蛇神。

比如说吧。

我都那么明显的写御坂美琴是女主了,结果某个牛马还在那里评论说“御坂美琴和上条当麻的感情怎么发展是关键”。

我发展你个大头鬼哦。

还有总是原作如何如何的。

时代变了,现在已经不允许二创了,跟原作有所不同就得被辱骂声讨。

想当初跟原作相同还会被说:什么都不改变我不如去看原作。

还有稍微说一下原作的缺点就说我在拉踩。

只能说魔禁饭圈名不虚传。

原作的能力体系连level6都还是理论,原作魔法体系成为魔神之后都是自我监禁(躲在相位里面)。

这都是原作的设定和表现。

我就说了下这两点然后让主角继续修仙,结果非要说我拉踩。

原作亚雷斯塔发现御坂美琴有可能会严重影响自己的计划后立刻就开始咒杀御坂美琴。

我写的也是亚雷斯塔发现御坂美琴有可能严重阻碍自己的计划所以就选择咒杀御坂美琴。

结果一堆人在那里说亚雷斯塔根本不会这样之类的。

我理由都没换,只不过是把原作的剧情提前了而已。

这让人怎么说呢。

还有吐槽修仙的,合着原作里道教不是在修仙?娘娘这个尸解仙是假的?

虽然具体的设定有点不一样,但总的来说都是名为修仙的东西。

而且还是阴阳五行那套。

还有非得把其他小说里的修仙体系套到我这里来的,非得跟我杠这些设定的。

所以说,时代变了,“不同小说有不同的设定”这个常识居然已经不再是常识了。

还有在评论区非要跟我杠主角设定的。

说主角是修魔的(名词),我说了不是,还非要说是。

被我反驳多了之后,又开始说自己没有杠设定的意思,而是说的感受,说主角是魔(形容词)。

相关评论还在书评区,又想要了解那就自己去看吧。

我反正是觉得心累。

还有说二创好不好的。

二创这种东西,难道不是只有喜欢和不喜欢?

最明显的就是娘化,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

不喜欢就不喜欢吧,非得说这个不好是不是有点……

就连官方二设也会有娘化、也会有人设完全相反的情况呢。

写魔禁就不行,必须得完全一样。

呵~。

那段时间有太多这样的评论了。

有就有吧。

按理说我也不需要在意,只要有读者愿意帮我反驳的话。

很可惜,并没有。

于是只能亲自去反驳。

每天码字更新几乎没有得到正反馈,全都是质疑谩骂。

有读者让我不要在意,因为沉默的是大多数。

沉默……

当然,这没有怪读者的意思,毕竟谁都没有义务帮我做什么。

只是觉得自己很失败,甚至都没有人愿意帮我说话。

连书友群的读者都不愿意。

没有办法呢。

只是觉得或许该结束了。

人生总是充满离别。

或许也是时候跟以前的读者说再见了,反正他们也不再看我的小说。

都是风华正茂的年龄,看不下这种平淡日常也正常。

章节目录
书友推荐: 东京刑警:每日一个炸裂情报 我,素申仙君,让精灵再次伟大 霍格沃茨魔力即正义 都退役当主播了,系统让我打职业 半岛:不准和偶像恋爱 娱乐大亨:从互联网开始布局 我在墨西哥当警察 同时穿越:纵横诸天 我真没想当武林盟主 大明:史官直书,你真一字不改? 半岛:被做票的我不再躺平 古代末世的文弱书生 穿越大明:我能接收现代物资 长生从劈柴开始 火影:我有一个属性面板 华娱:影帝从获取角色词条开始 瘤剑仙 从子午呼吸法开始修行 我给世界打个MOD 龙族:理综挂科后我被迫屠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