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大队的人都回各家自己做饭去了。
头两年吃的是大锅饭,但今年取消了。
大食堂的大铁锅也拿去炼钢,自然没有练出什么东西来。
这是这个时代的标志,也是这个时代的悲哀。
乔明微也改变不了什么,要在这个时代活下来,就得适应这个时代,清醒地看清自己所走的每一条路。
一家四口回了家里,午饭已经做好了摆放在桌子上。
一个韭菜炒鸡蛋,还有腊肉炒豆角,还有一锅米饭。
乔明微感觉量有点少,平时原主不会关注这些,但是乔明微却记得原主每次从村里买来的蔬菜,鸡蛋,米面都是足够的,但是每次都用的很快。
原主时不时去公社买东西,少了也没放在心上。
她也没做过饭,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买来的食材具体能做出多少粮食来。
但是现在,乔明微发现,很明显少了。
这一顿的量,原主在村里买了五个鸡蛋,摘了差不多一斤的韭菜,还有一篮子的缸豆。
腊肉是在县城里好不容易从黑市买来的,这些东西都是紧销货,很难买到,但也买了足足两斤,如今盘子里的肉只怕连五两都不到,而厨房里已经空空如也,连米缸里的米都找不到一粒。煮出来的菜,乔明微目测韭菜炒鸡蛋最多只有两个鸡蛋,缸豆一盘子,剩下的缸豆全都不翼而飞了。
白面也没有了,什么都没了。
这是打量着她今日去了公社,会买粮食回来,所以都搬空了好给她新买的米粮腾位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