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让老哥去考了。
一场考试下来,安老农还倒欠他几十分,乐子可就大了。
安迪收回思绪,目光重新落在成绩单上。
深空工业现在的人才结构,正面临着一个相当尴尬的断层。
中坚力量不足。
ERA-4级别的中级工程师,缺口非常大。
截止到S级帕鲁加入之前。
整个深空工业,能够考过ERA-4的,只有一千九百多人。
其中包括了一部分成长迅速的机油佬,以及黄昏号团队里相对厉害一点的。
但相比于庞大的基层员工基数,这个数字实在是不够看。
基层人员倒是多得惊人。
ERA-2级别的应用工程师,可以说是随处可见。
绝大多数购买了“入门版”赐福的早期技工,基本上都顺利跨过了ERA-2的门槛。
顺带一提,这部分人是包括在深水基地干活的工头,以及在卡城里爬冰窟窿的潜兵在内的。
总数差不多在一万六千人左右。
不过,老维上依然有两千多人至今都没能评上ERA-2,卡在了及格线以下。
这群人并不是不够努力,很多人的分数都是擦着边过去的。
欠缺的主要是对一些拓扑结构的直观理解。
下一次大考,等他们在产线上再磨练一段时间,成绩应该会好看许多。
除此之外。
蓝港和小冰球,才是深空工业真正的基层大头。
八万多技术神甫里,有七万多条佬都达到了ERA-2级别。
作为经过火星标准筛选出来的技术人员,机油佬对技术的亲和力还是毋庸置疑的。
只要剥离了脑残教条,他们的学习天赋,任何凡人都无法比拟。
说起来,深水城市那边,十几万帝国佬,还没安排他们进行统一的ERA考试。
他们大多没有受过系统教育,在没有完成技术启蒙之前。
直接给他们上大卷,纯粹是浪费时间。
晚点再说吧……
等先把基础理顺了,再分批次考核也不迟。
……
安迪将视线聚焦在最终汇总面板上。
他拖动光标。
准备迎接这批他寄予厚望的S级帕鲁的考核结果。
数字在灰色的桌面上逐渐清晰。
1000名旧夜遗民。
【考核通过ERA-6(高级工程师):40人。】
安迪的呼吸微微一滞。
40个?!
一次性蹦出来40个高工?!
要知道,S级帕鲁们连先进生产线长什么样都没见过。
仅仅凭一代代传承下来的知识底蕴,和给蛆人打工积累的维护经验。
就直接考出了40个最高级别!
恐怖!
安迪继续往下看。
【考核通过ERA-4(中级工程师):956人。】
956个?
安迪电子眼里的蓝光亮度跃升了一下。
956个中级工程师!
不仅完美填补了企业长期以来技术骨干的巨大缺口。
更意味着,只要将这些人分配到各个子系统的关键节点上。
老维和蓝港的日常维护效率、管线排查速度,将会呈现出指数级上升!
安迪最后扫了一眼剩下的数字。
【考核通过ERA-2(应用工程师):4人。】
四个小可怜只考了ERA-2……
估计是考试的时候太紧张,又刚好碰上了自己不擅长的偏门知识点,发挥失常了。
没关系,反正学习能力强,等下一次大考再上岸呗。
安老农看着这份近乎完美的成绩单,做梦都要笑醒了。
蛆人把帕鲁们圈养在卡城里,天天让他们干杂活,真是暴殄天物!
对于这样的人才资源,安迪立刻有了一套清晰的使用规划。
在他看来,这批人根本都不用急着上产线。
太浪费!
他们的价值,远远不止于在车间里做一些重复性的精加工操作。
作为能够通过ERA-4乃至ERA-6的工程师,
他们对理论的掌握、对漏洞的敏感度,无疑是惊人的。
最关键的是,世世代代生活在封闭的科研城市中,保留着相对纯粹的技术传承。
沟通交流能力,肯定不会差!
比起上产线打螺丝,将他们中大多数,全部发配去当老师,才是最有性价比的选择!
深空工业现在的人口基数已经相当可观了。
蓝港、老维、再加上深水城市的几十万人,到处都是嗷嗷待哺、渴望知识的基层员工。
如果让S级帕鲁们去带徒弟、去开讲座、去各个车间进行技术布道……
能带出多少个ERA-2?
又能提拔出多少个ERA-4?
技术扩散带来的长尾效应,是任何单一产线都无法比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