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飞往车窗外看去,两边果然都是光秃秃一片的戈壁,而且热浪蒸腾,看远处的景象都是虚幻的。
高飞忍不住道:“路上不会有危险吧?”
“应该不会,我们车队很大,虽然饮水准备不足,但是油是够的,布兰登了解苏丹的情况,他选的道路肯定没问题,但是既然到了苏丹。“
奥索卡耶夫很认真的道:“手枪不要离身,其实这个国家的人不错,但是士兵基本上都不是人。”
高飞从没听到有人这么评价军队的。
该了解的基本上也都知道了,窗外的景象刚开始还有点新鲜感,但是时间一长,就看的让人只想睡觉。
车队一刻不停,中途偶尔停一下,所有人下车尿个尿换司机就赶紧上路。
到目前为止,高飞对苏丹最大的感受就是热。
极其的热,下车尿一泡的工夫就是一身的汗,但是汗水刚出来就被极度干燥的空气迅速蒸发。
将近中午到的喀土穆,看车上的温度计,车外的温度高达四十七摄氏度,真正给高飞上了一节地理温度课。
高飞都开始担心到了矿区还是这么热,而且又没有空调,他到底能不能在这鬼地方活下去了。
还有,离开喀土穆没多久就连路都没了。
所谓的路就是在沙漠里车辆碾出来的一条土路,前面的车一走就是漫天的沙尘,后面的车只能两边开,否则被沙尘挡的什么都看不见。
没有路,却也处处都是路,速度竟然还不慢。
而这鬼地方白天热的要死,到了晚上竟然意外的很冷。
天黑的时候到达途中第一站杰布拉谢赫,说是一个城市,其实就是一个镇,按照高飞的概念,这地方连个镇都不如。
但好在这地方有油,有水。
在镇上的加油站把所有的车加满油,然后去商店买当地人常用的水桶,就那种白色塑料桶,二十升的,一口气买上二十个,全都加满水,然后把瓶装水也塞满汽车的每个空间。
采购的时候都有布兰登的人出面,高飞他们倒是不用自己动手,但是白天热的要死,晚上却是觉得很凉快,再看车上的温度计,当地时间到晚上九点多钟的时候,温度竟然只有二十二度。
然后等高飞他们再度出发,开到半夜两点多钟的时候,气温竟然只有十四度。
白天空调得开到最高档,晚上竟然还得开点暖风,要不然就得穿厚衣服。
这鬼地方果真是不养人。
人歇车不歇,就是连夜赶路,到了第二天早晨天快亮的时候,车队再次停下来,然后特里夫通知高飞他们可以把衣服换上,把武器全都亮出来了。
高飞还是有些惊讶的,他以为在到矿区之前不用武装呢。
问过才知道,出了无人区,快到萨达利的地面上虽然也是戈壁,但可能会遇到部落武装,还有流窜作案的沙漠盗匪集团,他们都是不管派别的,有机会就把所有人弄死东西抢走。
那就武装上,所有的武器开箱,子弹上膛,防弹衣就先不穿了,提高警惕可以,但高飞他们实在是没必要草木皆兵。
基本上是沿着科尔多凡走廊的路线行进,往南有些人烟,往北全是无人区,在这种地方想遇到坏人其实也是挺难的。
区区一千来公里的直线距离,换别的地方最多一天也就到了,但是在这连个公路都没有的地方,却至少需要三天。
一路上倒是遇见过军队,尤其是在从政府军控制区进入快速反应部队控制区时,高飞他们就遇上了双方的部队。
但是和在喀土穆一样,两边的士兵都不想得罪瓦格纳,都是稍加耽搁之后就放行。
然后高飞他们在第三天的早上,在已经进入达富尔地区,也彻底进入了快速反应部队的地盘之后,终于得到了消息,苏丹内战正式爆发了,双方大打出手,喀土穆已经沦为战场,。
幸亏早走了一步,要不然现在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