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们已经做好了新王登基的宣传准备,这两天时间可谓篮网和李维的灾难日,虽然李维发挥很好,但输球一方在舆论上是没有呼吸权的,这是赢家通吃的游戏。
粉丝越多,黑子相应也会越多。
李维的声望在首战50+20后达到了一个顶峰,结果后面三连败,真是爬的越高,摔得越疼。
当时有多少人无脑吹捧,夸赞上天,反过来就有多少人冷嘲热讽,阴阳怪气,毕竟李维粉丝在论坛上到处出征,得罪的人也不少。虽然这种事和球星本人关系不大(除非主动下场操控舆论),但遭到攻击时,球星自己是逃不了的,这就是代价。
“吃了三巨头和东部红利而已,现在被打回原形了。”
“东契奇没拿到FMVP,真是堪比15年库里痛失FMVP。”
“本质上就是一个加强版的伊戈达拉。”
“没什么技术,主要靠身体,还有肤色。第一场那个哨子,萧华为了中国市场真的是拼了。”
“萧华终于捡到属于自己的姚明了,能不珍惜吗?吃一堑长一智啊。”
类似的评论在中国的论坛上都层出不穷,还有很多点亮。
最近男篮已经放出了要归化李维的消息,虽然支持者、叫好的人甚众,可看衰的,骂声一片的情况也不少,真是怪现象。
这些现象,随着篮网1:3陷入绝境变得越发纷乱,各大网络媒体上充斥着对李维的批评和讽刺,仿佛一夜之间都冒了出来。
李维对此有所耳闻,他当然会在意,但这两天,他彻底进入了封闭的状态中,潜心思考比赛本身,尽力摒除一切干扰——包括篮网队在内。
没错,李维连训练都没有参加,请假说要休息。老蔡给他打电话也不接,纳什给他发的战术邮件已回不读,哈登、康利给他发消息也不看,无视,统统无视,只专注于自身。
13号站在巴克莱中心的时候,他有一种轻松,如释重负的感觉。
好像真的回到了新秀赛季,那时候他是个落选秀,短合同,比赛输赢和他关系不大,他有发挥就是最好的。
热身前,他找来鼠尾草,在更衣室和球场边烧了烧,闻着那个味道,熟悉又亲切。
热身的时候,李维照例和队友有说有笑,还接受了记者采访,只是闭口不提比赛本身。
纳什赛前怎么安排的战术,他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有用早就有用了,其实史蒂夫你没招了。
纳什已经做的很不错了,各方面不拘一格,轮换、战术都力求变化,但确实到死马当活马医的阶段了。
比赛正式开始前,照例应该李维站在队友中间,大声喊出口号。
但这一次,李维没这么做,他只是用平静的眼神扫过每一个人。
大家被他看的心里有些发毛,哈登眼珠子直转,这次总决赛他的发挥真的有点坑。
数据依旧还可以,但效率真的一般,且失误较多,在最高水准的赛场,这种表现是不够的。
看过每个人后,李维露出一丝宽慰的笑容,仿佛他已经原谅了所有人。
大家心里在想,或许维克托已经做好失败,丢掉冠军的心理准备了。
队里有些人已经想着度假了,什么冠军不冠军,美女、美酒,才是实实在在的享受。
能进总决赛已经超过了28支球队,这并不是真正的失败,不是吗?
晚上七点半,比赛开始,现场观众依旧热情,但少了一些疯狂。
今晚的票价创造了总决赛的最低价,篮网输了,掘金夺冠,没什么好看的。
篮网赢了,要去丹佛,掘金再胜,夺冠,没什么好看的。
如果进了抢七,那贵的应该是抢七的票,和这场没关系。
总之,票价很便宜,球迷们图个乐,很多人也不怎么抱希望了。
掘金上下士气高昂,他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在客场拿下总冠军。
就算输了,回丹佛主场拿下冠军也是很好的,总之这一场掘金非常放松。
放松到,当李维开场就命中一个弧顶三分,再命中一个罚球线中距离的时候,也没太当回事。
回到主场了,总要挣扎一下的嘛。
很多球星都是这样,面临淘汰了,开局硬一波,连续得分。
但比赛很长,已经3:1的掘金,已经找到了赢下篮网的窍门和办法。
所以不用着急,势头会慢慢回到自己这边的。
掘金上下都是这么想的,而李维不去管他们怎么想,他不去管任何人怎么想。
“如果赢球需要我每场都像第一场那样得很多分,那我就得很多分好了,多简单的事啊。”李维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金色的光芒渐渐在他心中闪现,在他的视界里,球场,渐渐只有他一个人,一个球,两个篮筐。
这已经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