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红,淡黄偏白,浅蓝,墨绿偏黑。
颜色再多的话区分度就不够明显了,隔着2万码容易看错。
所以,德舰最多也就只能4打1,再多数量的围殴,校准数据还是会乱掉的。
既然不能5打1,那就索性分成两组3打1。
“狮号”和“维多利亚号”也没有取得多少战果,它们只是拖延了足够长的时间,最后甚至放弃了跟德方对炮,而是转火比他们阵型更靠前的敌人“弗朗茨皇帝号”和“康斯坦丁一世号”。
“弗朗茨皇帝号”和“康斯坦丁一世号”本来是在跟“虎号”和“无比号”对炮的。
“虎号”和“弗朗茨皇帝号”这一对对决,也算是今天全场布丑联合舰队一方唯一绝对优势、唯一压着打的位置了。
因为这是一艘“虎级”战列舰在欺负“提尔皮茨级”战列舰,双方都不是一个段位的。而且“虎号”状态保存得非常完好。
在持续4~5个小时的整场大海战中,它一直压着“弗朗茨皇帝号”在猛轰,最终也取得了今天布丑一方全场唯一一个单杀战果。在自身被反击到重伤、前主炮全毁、上层建筑大量损毁、非核心区进水累计近万吨的情况下,硬生生单杀了“弗朗茨皇帝号”。
而“无比号”虽然也是“虎级”,可惜它此前被德方航母空袭,动力重创只能开到11节。火力虽然还行,可航速慢就意味着被敌人保持距离遛。
“康斯坦丁一世号”秀了很久的操作,拖延了很长时间,才因为运气不好、在很远的距离上被“无比号”一枚457灌顶、炸穿水平主装炸进轮机舱,导致动力大损。
这也怪“康斯坦丁一世号”过于追求拉开距离降低彼此命中率以拖延时间。如果它可以和“鲁路修号”舰长那样,保持一个相对完美的交战距离、不让敌人的炮弹“过顶传球”灌顶到动力舱,那它也不至于遭这个罪。
动力大损之后,“康斯坦丁一世号”只能和“无比号”公平一战了,最后阶段,布国人那两艘“狮级”知道自己无法幸免,也过来转火“康斯坦丁一世号”。
加上406的炮弹和457的炮弹水柱大小本来差距就比较大,不同型号的主炮轰同一个目标不需要染色弹也能区分。
最终,布国人用他们全部剩下的战舰,换掉了已经重伤的“康斯坦丁一世号”。
而“虎号”和“无比号”那已经受损的残躯,最终也被从前半场往北赶来的“鲁普雷希特级”和“兴登堡级”们集火收了人头。
布国人2艘“虎级”、3艘“狮级”全灭,换掉了2艘“提尔皮茨级”,且几乎没造成什么额外的重伤,其他6艘“提尔皮茨级”只有2艘轻伤,剩下4艘甚至是完全无伤,因为都没有敌战列舰跟他们对位,
或者说一开始只有3艘丑国人的重巡过来对位拖时间,但没有造成任何实质性伤害,就被3艘“提尔皮茨级”秒杀了,随后就去支援战友。
至此,布丑联合舰队的战列、战巡舰队,彻底全军覆没。
熬到水面舰队对轰环节的5艘战巡(前卫3、北卡2)、16战列(6蒙大拿、5依阿华、2虎级、3狮级),总计21艘主力舰,全军覆没,一艘不剩,没有任何一条船有机会逃跑。
(注:出战的时候布丑联合舰队有24艘主力舰,不包括星座级,但3艘被邓尼茨的航母空袭击沉了,只有21艘进入水面舰队对轰环节)
整场大海战,一共持续了7个小时,全程都在持续巨炮轰鸣,互相狂殴,拳拳到肉,没有任何花哨可言。
布丑水兵也证明了他们最后的尊严,知道自己跑不掉,航速有劣势,打不赢也就不跑了,全力临死前拖几个垫背的。
“波西米亚号”、‘毛奇号’、“巴登大公号”、“兴登堡号”、“弗朗茨皇帝号”、“康斯坦丁一世号”,德方6艘主力舰被击沉(1德玛尼亚级、1俾斯麦级、1鲁普雷希特级、1兴登堡级、2提尔皮茨级),也算是布丑人21艘船全灭拼死换下来的最大战果。
德方还有大约8艘船重伤,其中1艘注定要报废或改建。
这么算下来的话,给布丑留点面子,算他们21换7,换掉了三分之一的敌人。
而德方并不满足这样的战果,既然敌人的战列舰被全员团灭了,吕特晏斯将军那边肯定还要继续追杀丑国人的航母。
同时主战场这边,德主力舰队也继续追杀敌人剩下的重巡、轻巡、驱逐,进一步扩大战果。
丑国人的重巡本就有3艘在对线时送掉了,剩下的多少也带点伤,或是航速没有优势,最终都在雪崩中被追杀殆尽。
丑国人还带了20几艘防空巡洋舰,到战列舰对决结束时,也还剩下16条。
在德方的追杀中,加上德方也有高速巡洋舰穿插切割,最终丑国人被击沉9艘轻巡,有7艘趁乱高速逃掉了。
驱逐舰方面,也逃掉了将近40艘驱逐舰,都是作鸟兽散趁乱逃开的。
所以,除了7艘轻巡和将近40艘驱逐舰,今日出战的布丑联合舰队,算是全军覆没了。
布丑两国的海军,剩余战列舰数量为0,剩余战巡数量为0,剩余重巡数量为0。
这三类军舰的存量都被彻底清盘,一根毛都没剩下。
——
PS:今天一口气1万多字把这场大海战写完了,明天请假。要去医院复查化验,看看吃了两周药有没有杀完菌。